17 Aug 2013

一個人夜宿海生館心得筆記_GO! [第二天]


p.s:於2014年9/28發現破圖 (哭哭)
但基本上行程內容是不改的
有些圖不對文的,敬請見諒

第二篇就是夜宿活動自拍爽照跟心得感想居多
功能性偏少。

第二天起床之後

《 其實是聽到其他父母把自家的小孩給哄醒的聲音,
趕緊起來的,不然一個人被工作人員叫起來那畫面多尷尬阿。》

回去B1刷牙洗臉裝隱眼就先衝海底隧道拍照
(我第一個選項居然不是吃飯喔!!←是在大聲什麼啦)
早起人兒有海底隧道可自拍!!
照片我都只放BLOG而已~歹謝,不過統一放一處我覺得比較好啊
//我不太能接受自己看到別人在看我照片,那個當下我會莫名尷尬不知道為什麼咩//

我可真覺得我一人自拍的功力可真的越來越強大,2-2像不像別人幫我拍的,很像對吧~
自己覺得2-1,那是多麼強大的夾腳拖氣場,台灣製造(加濾鏡功效)
 

不過別人走來的時候就會相當尷尬,傻笑撓腳裝沒事的蠢樣都被記錄下來了(丟上來笑笑)
 


 
好,我自爽完了
(雖然好朋友來剛來沒幾天,水腫看起來胖很多,自己看起舒坦的照片也少)
但我還是要大喊一下!
拜託有去海生館的就知道,要空無一人的海底隧道有多~難~等~阿!!
而且我還得光線夠、空間夠才能自拍,來來去去來來去的人潮你最好可以等10秒倒數啦

--

然後就是普通飯店自助早餐,ㄜ,不對啦,是回去吃晚餐的那個餐廳吃早飯
吃完飯本來的行程是去觀察潮間帶
不過就跟前篇所說的一樣,因為颱風外圍影響所以我們改為解說其他區域(室內)好可惜
(對了,如果可以去的話,海生館是建議不要穿拖鞋去,畢竟是要走去類似礁岩區,包鞋為佳喔。)

《小日記》
其實我昨晚洗完之後,發現海隧剛好有最後一批要解說夜間海隧的隊友
就默默地跟他們一起聽解說了,不過我沒去海隧後場啦...
不過呢,也發現原來珊瑚礁區的魚類在夜晚都沒早上有光時那麼鮮豔!!(大發現)
晚上的牠們幾乎都灰灰的不然就紅紅的,但持續用光照牠們就會變回原來的顏色了(很特別吧!)
是因為海水會吸收紅色的波長,折射藍色的波長,所以海看起來是藍色的也是這原因喔。


在早上解說珊瑚礁時候碰到魚缸內清潔的工作人員!!哇,你帽子也太可愛了吧♥辛苦了(就算很忙也跟我可愛的比YA的潛水員)


獨角魚(另外後方兩條魚也太有戲)、M當當魟魚


很大的魟魚跟我要命名這張照片叫做:跟蹤狂

參觀解說完其他區域之後,我們就會回到大洋池看潛水員被生吞
我是說大洋池餵食秀

 


很精彩的活動,尤其解說員再說其實餵食的潛水員會感覺自己在高速洗衣機裡攪動
我照片拍超多,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潛水員被厚厚的生鮮裹住。你們是多飢渴,看得我也好餓

順便介紹她,她叫她是海生館的波波,[波口鱟頭鱝]
然後,她特愛咬飼育員的屁股跟頭,被戲稱是大洋池裡最兇的恰查某
(不過感覺飼育員都挺喜歡她的?我覺得保育員之類的職業都要有點M屬性吧...XD)

餵食秀完就是前往白鯨池看小白鯨吃早餐

不過我第一次跟哺乳類最衝擊的經驗,是在野柳海生館跟海豚接吻
所以小白鯨表演反而沒吸引到我 阿哈哈哈

之後就領完發票還可以逛一下館內。
一定要跟大家說一下,海生館有三館!!還有世界水域館喔
世界水域有古代化石區,像照片裡的魚類就是活化石,象魚(超大一條的)
你說謊就會變成這樣(誤)
還有很可愛的鯊魚,妳看看那眼睛♥


 俗稱大花臉(看久會暈),還有尼莫(解說員拿來跟小朋友套交情的一定會介紹的感覺)
 

我還看到一隻裸胸的XD(天體營好朋友?),熱帶魚紙雕

世界水域館有企鵝、海鸚鵡,海豹
(關於海豹,我在北美郵輪之旅的時候,海港就會看到活生生的海豹在船附近賣萌..)
跟鼻屎大小的冰心精靈....真的超小,用手機超~難~對~焦

然後我在史丹利博物館讓我著迷的小生物叫什麼名子了
叫《花園鰻》不過我在史丹利公園看到的是黃色的,萌點比較高,
海生館的是黑白原點的種類

然後我看到我的新歡俗稱做黃木瓜的黃色點點箱河豚
超!!可!!愛!!

為網路截圖,因為我拍不起來orz..太小隻又游好快

--
現在是《個人心得備註時間》

●到後還是得自備一雙舒適好走的拖鞋才行
(海生館賣的拖鞋醜不拉基最低的也要200NT.,711的夾腳拖85NT.)

●離海生館最近的7-11真是靠北邊的遠,而且光車票去程就要50左右
(不要妄想自己可以用走得到,我都有從新店千里長征徒步到永和的經驗,在車上光估那距離我都在想還好我沒走路.../遠目/)

●海生館除了餐廳以外,食物攤價格就是....削觀光客的,而且看起來不怎麼好吃
餐廳平常好像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啦....
這就是我為什麼決定要出去找711的原因之一,阿!!還有要带水

●館內禁止飲食,但有限定的飲食區喔

●不管別人說好不好玩有不有去值不值得,我還是去體驗過了
恩,只能說姐追求的是個爽度而已。不過人生短暫,經驗是自己擁有的,對吧~

好像就這樣了
謝謝收看(*・ω・)ノ゜

--

相關資訊:夜宿屏東海生館

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